白理和犬

且陶陶、乐尽天真。

【雷卡】花间意

*60分-关键词祝福之物

*花店pa

无脑恋爱甜味故事 


 

00

   遇见雷狮之前,卡米尔从未相信过所谓一瞬间的感觉。

 

   每个人都是独自生活,说到底来互不交轨,即使是曾经有过的一些旧知,也不过像是萍水相逢,是浅淡到从心上堪堪掠过的一点印象。生活像是温开的水色,在卡米尔的认知里,还从未有过什么浓墨重彩。

   他不太重情,有时甚至于有些寡情。有人对他好,他也可以原原本本把这些好回报给那人,但连他自己都从未把这些情感上的往来放进心里。他喜欢离群,喜欢安静,喜欢孤身一人观察世界,在他始终平平静静不加悲喜的眼睛里,世界的云烟不过转瞬飘散的东西,一眨眸就探寻不到。

  遗忘稀松平常,而留下的,对于这个简单得过了头的小孩来说,几乎都能被称作执念。

 

   在从前,卡米尔只有两个执念。

   每天清晨他打开花店的门,心里就拥上不知从何而起的温暖与安心。那大概是他用情最深的事物了,浇过以后沾着露水的花瓣,漂在空气里清清浅浅的花香,明亮或柔和的颜色。

   花店旁边那家蛋糕店,新的烘焙香气总是很远就能闻到。没客人的时候卡米尔会很快的跑出去,在隔壁绕上一圈,回来时往往揣了一堆小甜点。

 

   他的生活,从形式到内里都简简单单,几乎是两点一线。爱好也很纯粹,只接近自己喜欢的,其他东西几乎冷淡得漠不关心。如果不是雷狮,他的心情甚至都少有波澜——

   然后有一天,他的波澜无惊,他的自我封闭,他的似乎只需自己一人便已然足够的世界,终于不自觉的有了一些变化。或者说,终于多了一点鲜明的“想要”。

 

01

 

   那是一个大雨天。雨突如其来,卡米尔本来已经打算收店回去,推开门时觉得不大方便,就转而将摆的位置受雨影响太大的花盆都搬了进来。

  雷狮就是在这时进了他的店。

   他走进来时,门口风铃叮铃作响,雨丝斜斜的,随着他的脚步进来了。雷狮浑身湿透了,发梢都在滴水,一件薄薄的衣服半贴在身上,劲瘦的腰线条清晰。他走进来随意地扫了一圈店内,然后抬眼望向卡米尔。

   他微微点了点头以示问好,眼神里含着的一点笑意怎么看都有点漫不经心的味道。卡米尔也对他点了点头。

 

   卡米尔知道,这位客人一定是为了避雨才进来的。他在店里晃来晃去,看得却很是粗糙。卡米尔当然也不介意。他从柜子里顺手兜了一块干手帕,走过去递给了雷狮。

 

   雷狮挑起眉,好像有点意外,接过干手帕胡乱地擦了擦头发,道了声谢。他这一次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一下卡米尔,问:“这么晚了,还不打算回去?”

   卡米尔回答:“大概和你一样。”

   雷狮笑:“那么,不介意我来避一避吧?”

   窗外的雨好像还没有变小的意思,卡米尔试了试茶壶的温度,伸手取了个纸杯。

   “不介意,我也走不了。”

 

   雷狮没再说话。他继续慢慢地晃悠,过了一会儿,忽然停住,弯下腰,凝神看着一簇碎白的花。

   “满天星。”卡米尔不知何时又走到他的身边,将装着热水的纸杯递给雷狮。“真爱,关怀,甘当配角的爱。”

   卡米尔其实不太习惯硬说什么花语来解读这些安安静静的小花。但偶尔,他会想起这些不知道什么来由的语言,然后不自觉地说出来。

   也许对于听到的人来说,就有着别的意义,有着各自人自己的故事吧。

 

   雷狮接过纸杯,目光没有移开那簇满天星。

   “还不错。我挺喜欢的。”他最终只说了这么一句。

   毕竟在曾经那段流浪的日子中,这是细碎如希望的存在。

 

   雷狮闭了闭眼,像是回忆了一遭往日。

   再次睁开眼,身边又没了那种有一点茫然的气息,又是一个懒洋洋的家伙。

   接着他悠悠啜了口茶:“雨停了。”

   卡米尔向外望去。果然,大雨来得快去的也快,门外虽然还很暗,但雨确实已经不再下了,云层渐渐散开。

   雷狮仰头将茶一饮而尽,温水带来阵阵暖意。他晃了晃纸杯:“谢了。”

   卡米尔摇摇头。

 

   雷狮走之前像是想起了什么,在口袋里翻找了一下,一扬手丢过来一个东西。

   “身上就只有这个。不记得从哪里抓的廉价奶糖。”

 

   卡米尔愣了一下。他低头看到这颗包装简单的奶糖——一个很老的牌子,卡米尔曾经很喜欢的奶甜味儿。等他回神再抬头,雷狮已经离开了,风铃在门口叮铃轻响。

 

   这一场普普通通的初遇并未给卡米尔留下什么很明朗的印象,彼时他从未想过,漫漫一片花海,都是从普普通通很容易被其他东西淹没的种子逐渐生长而来的。那一颗种子就好像一个沉默的赠予,直到出芽,生长,摇曳,才会被慢慢想起。

 

02

 

   卡米尔再和雷狮有交集,也不过隔了一两天而已。

 

   他上午听到风铃声响起,习惯性地抬头看的时候,看见从阳光里走来一个略显熟悉的身影。卡米尔借着奶糖留下的一点模糊印象认出了他,不咸不淡地打了个招呼。

 

   这次雷狮好像确实是要来买花的。但恕卡米尔直言,这位客人的态度却是恶劣的可以。卡米尔忙上忙下,脑海里全是雷狮这里那里的使唤,一会儿要听花语一会儿要问来历,从东边小角落突然又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西边小角落,每次一个点头就要卡米尔小心收上一大把的花。

 

   等卡米尔终于忙得差不多,问了句:“你怎么把它们带走?”

   这么一望过去,不免心情有点复杂。

 

   雷狮已经坐到了前台卡米尔的椅子上,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讲客气,搭着腿抱着胸,含着笑望着卡米尔:“有人会来拿的。”

   于是就听见有人走近,远远传来一声“雷总,东西都哪儿啊?”

 

   雷狮随意抬了抬下巴,给进来的两个年轻人示意了一下花的方向,接着把目光牢牢地集中在卡米尔身上:“你午饭怎么解决?”

   卡米尔心想这位雷总还很体贴民心。他礼貌地回答道:“待会叫外卖。”

 

   雷狮皱了皱眉:“每天?”

   卡米尔还没说话,就听见那边有人咋呼了一声:“哇雷总你买这么多花干什么啊,撩妹吗?”

 

   雷狮想也不想的回了一句“闭嘴”,接着站起身,抬手在柜台那里敲了敲:“中午不要叫了,我给你带点来。”

 

   卡米尔想说不用。毕竟叫个外卖也不是什么很不好的习惯,那家小店的食物非常不错,他每天吃的也开开心心的,而且自己和这位素不相识的老总没什么交情,总不好麻烦人家。

   然而雷狮没有给他回复的空间,没等卡米尔措好词就已经溜达出了门,不知道怎么走得那么快。卡米尔原地懵了一会儿,只好把目光移向了来搬花的两位年轻人,盘算着一会儿少算一些花钱。

   谁知其中一位像是看出了他的意思,意味深长地道:“老板,我们雷总已经把钱压在前台了,我们可真不敢拿回去。”

 

   卡米尔哑然。他没有办法,只好借着过去帮忙整理来不再想这事儿。

 

   两位年轻人一边整理一边斗嘴,一个总炸毛,另一个语调慢慢悠悠,卡米尔听着觉得有点意思,不由得心绪有点飘。

   等送走了两位,雷狮差不多也提着两袋子东西进来了。风铃又是一阵响,雷狮大摇大摆地走进来,动作极其自然地把东西放在前台,然后搬起柜台就是往外拖。

   “……”卡米尔想,这个社会上真是什么人都有。

 

   雷狮买来的东西并不是卡米尔想象了一下的什么山珍海味,但确实是精致的菜式,比卡米尔平常点的要好上许多。盛情难却,卡米尔搬着椅子来就坐,与雷狮面对面地准备吃饭。花香气浅浅的漫开,融在饭菜的香味里。

 

   卡米尔吃饭很安静,也很慢。而雷狮虽然也不说话,但不消一会就已经搁下了筷子。

   “你是叫卡米尔?”雷狮轻微晃着椅子,问道。

   卡米尔愣了愣,随即点点头,心内有点疑惑。

   “路过的时候听旁边蛋糕店的人叫你了。”雷狮歪歪脑袋:“我还以为只有女孩子喜欢花和甜食,那天见你的时候还以为你是个……像女孩的人。”

   卡米尔再度无言。即使这是常人难免有的一些想法,听人大大咧咧不加掩饰地说出来还是有点怪怪的。他注意到雷狮其实也并不是口不择言,而是有意地开一些不太过分的玩笑。

   “所幸,”他笑了笑说:“似乎只是个挺安静的小孩。”

 

   不是小孩了。卡米尔有点无奈。

   因为个子不高,又有一张说得上清秀的脸,卡米尔二十几岁还像个没成年的小孩一样,得到周边人各种照顾,比如隔壁蛋糕店的店主阿姨。如今看来,大概雷狮执意帮他带午餐的原因是看一个小孩孤苦伶仃地经营着一家店,动了点恻隐之心……

 

   卡米尔不想再想下去了,他揉了揉太阳穴,想到自己应该也问问对方的名字:“你……”

   “雷狮。”对方回答。

 

   卡米尔没在意对方简洁的回答方式,把这个也不知道需不需要记住的名字记在了心里。

   吃完以后他们简单收拾了一下饭盒,坐在那儿随便聊了点东西。卡米尔不太善于这种两人间的交往,几乎都是雷狮在引着话题,这让卡米尔觉得舒心。隐隐的花香一如往常地弥漫于空气。

 

   雷狮走的时候临近傍晚了。卡米尔有些惊讶,他居然就这么和一名刚刚才知道名字的人断断续续聊了一下午。雷狮不算健谈的人,但是言语间带了很明显的个人风格,说起一些话来不乏些风趣与锐利,而且,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似乎还挺照顾卡米尔的情绪,遇到卡米尔有点不太想谈的话题就若无其事地接过去转了走。

 

   雷狮出去的时候,卡米尔还觉得店里忽然太安静了点。又是风铃摇了摇,这次店里又只有卡米尔一个人了。

   难得的,他很快地开始想念与雷狮一言一语地交流的时候了。

 

 

03

 

   那之后雷狮经常来。前几次都找了各种各样的借口买了各种各样的花,后来索性懒得客气,每天卡米尔清晨听见的第一声风铃,八成就是雷总又溜达了进来。

   自从知道卡米尔确实喜欢吃甜食以后,雷狮总是从各种各样的地方带来一些小点心,有的时候就是隔壁的烘焙,有时就是比较远的好一点的一些甜点店。雷狮不是很懂甜食,就认为大的就好,所以常常买来很大的蛋糕,卡米尔吃不完就只好自己也上阵吃一些,总是咂摸几口就选择放弃。

  “很好吃吗?”

   卡米尔看着总是一脸自如的雷狮露出那种一言难尽的表情,总是忍不住嘴角的那点笑意。

   “我很喜欢。”

   “你除了甜食和这些花,就没什么常人能接近的爱好了?”

   卡米尔终于还是笑了出来:“没了。下一个。”

 

   他们好像不知不觉就很熟了。空气中的花香,经常性到位的甜点。

   卡米尔发觉雷狮总是看他,是那种目光一瞬不转盯着看的方式。他有时疑惑回望,就对上雷狮那双眸子。是好看的颜色,让卡米尔想起他挺喜欢的紫罗兰。就这么对望几秒,雷狮似乎一点移开的打算都没有,就饶有兴致的这么看着。

 

   老总都这么闲么?卡米尔这个问题想了想就忘了。起先他会觉得自己生活节奏被打乱,如今只觉得水到渠成地自然。

   然而再一次的转节,像是砰砰炸开的烟火一样令人始料不及。

   那天对于卡米尔来说岂止措手不及。

   直到关上门以后很快地冲到前台坐下,心跳也依旧咚咚作响,紧张和一种几乎激得人快要爆炸开的情绪令他始终平复不下来。

    ——雷狮他,就那么,随意地,仿佛是做什么自然而然的事情一样的,拉过卡米尔,轻轻地在后者嘴角吻了一下。

   那个有点温意且甚至停留了一会儿的覆盖上的感觉,酥酥麻麻的像是电流一样传到了全身,卡米尔那一瞬间几乎没站稳。

 

   他顾不得理清楚自己乱成一团的心绪,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手忙脚乱地把雷狮给推出了店。

 

   雷狮一个踉跄被推出来以后,回头看某脸已经红透了的小孩冷冷的说着“恕不接待”而后转身进店,真是不由得心情大好。他无比愉悦地站在原地看了看这间紧闭着门的小店,脑内想象了一下里边的场景,甚至想要哼起小调。

 

   他走进隔壁的蛋糕店,对店长说:“一份抹茶蛋糕,小一点吧,送隔壁花店。”

    卡米尔努力了很久,没能平复下心情,就算是店内安然的花香也没有什么使人心静的作用了。心跳如擂鼓,脑子里混混沌沌地没有想法。他站起身,又坐下,想了半天又硬着头皮站起身。

   柜台下有一束精心包扎的满天星。他依稀记得雷狮第一次来的时候曾说他很喜欢。

 

   然而都没来得及送出这个莫名其妙的礼物,雷狮就来了惊世骇俗的这么一出。

   卡米尔深深呼吸。

 

   花香每日都是这样清甜,但日子总归不会日日不变。

   风铃一响,卡米尔猛地抬起头,也不知怎么地内心一阵挣扎的雀跃,在看到隔壁店主阿姨的那一刻居然有一点失望。他平复了一下心情,问了个好。

 

   阿姨笑眯眯地说:“卡米尔啊,你朋友给你送了个抹茶蛋糕。”

   “……”

 

   没法平静了。他心里再度狂风大作。

 

04

 

   第二天雷狮居然照常入店,还丝毫不在意卡米尔一退再退的戒备趴在了前台。

   “给我你的电话吧?”

   “我为什么要给你电话?”

   “因为我觉得你现在不太敢见我。”

   “……”

 

   卡米尔本来不打算给的。但耐不住他不给的话雷狮就每天都来,真像自己什么都没干过一样自然,那眼神里的懒洋洋的笑意中还藏了一丝揶揄。

  卡米尔当然能不给他,可是这样的话天天看着雷狮他就几乎脸颊发烫,根本没法好好集中精力做任何事情。他最终还是老老实实交代了号码,看着雷狮一脸得逞表情地转身的时候简直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

 

   雷狮果然没来了,转了电话天天准时而至。而卡米尔发现自己也没有因此安心几分——隔着听筒听到雷狮的声音时,那种有点低又有点磁性的声音总是让他忽然间就一团乱麻。

所幸雷狮依旧能很好地照顾卡米尔的情绪,就他一个人都能好好地讲完一通电话,不让卡米尔有任何不适的感觉。

   有天卡米尔生病了,不算太严重的低烧,脑袋有点昏沉。接电话的时候迷迷糊糊地应答了几声,那边的雷狮忽然就问:“你怎么了?”

   “嗯?”卡米尔带着鼻音,有点茫然。

 

   雷狮沉默了一下,半晌才说:“地址。”

   “……嗯?”

   “我说你的地址。”

 

   卡米尔意识迷糊的就乖乖回答了,等挂了电话扑上床休息时才想起雷狮好像最近几天去了外地。

   他在床上滚了一下,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也不知道在期待些什么。

 

   第二天他睡到早晨自然醒,头晕已经好了很多。胡乱地刷牙洗脸完以后,看了看时间就打算照常去上班,然而他开门的一瞬间,正好看到雷狮伸出手准备摁门铃的样子。

   卡米尔一时有点呆,不知道要说点什么。

   雷狮一手覆上了他的额头,没好气的说:“病号,你还想去开店?”

 

   他推着卡米尔往卧房走,动作却不敢太粗鲁。他把卡米尔赶到床边,命令了一声“躺下。”

   卡米尔无奈:“已经快好了。”

   “我说躺下。”雷狮皱眉:“今天就好好休息。”他顿了一下,补充了一句,我陪你。

 

 

   在雷狮这几句话之后,卡米尔有点虚,终于老老实实上床休息了。

   虽说已经比昨天要好,但能窝进被子里果然还是舒服。只是雷狮在他家里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一会儿一盆冷水端来给他擦脸擦额头,一会儿又泡了杯温开水要他起身喝。

 

   水温凉正好,卡米尔喝的时候忍不住一口就喝完了一杯。雷狮做到了床边,往枕垫上靠了靠,有点疲惫:“怎么搞成这样了。”

   卡米尔张口准备说话又被打断:“算了你别说话,好好休息。”

 

   雷狮似乎有一点火气。莫名其妙。卡米尔这么想着,却觉得被雷狮这种总是特麻烦的人忙上忙下地照顾居然也还不错。

 

   想着想着卡米尔就睡着了。那是一场甜甜的觉,再醒来的时候几乎已经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他从被窝里钻出来,顺着通身的暖意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

  却听见身后一声“哟嚯”,吓得他差点在床上崴了下脚。

 

   转头看时雷狮正把手枕在脑后,坐在窗台上眯着眼睛望着他:“看来休息的挺舒服?”

卡米尔看了看时间,发现居然已经是快吃晚饭的点了。他难得的有点歉疚,想问问雷狮有没有吃饭,话出口却变成了一句“你干嘛特意跑回来照顾我…”

 

   雷狮挑了挑眉,似乎有点咬牙切齿地盯着卡米尔。卡米尔心猛地一跳,赶紧加上了一句:“谢谢,麻烦你了……”

   但是雷总心情好像更糟了。

 

   雷狮起身走过来,似乎懒得废话,直接半跪上床缘,轻轻地揽了一下卡米尔肩:“……下来吃点东西。别再问这种问题。”

   卡米尔被他这么一揽,忽然间心里就迟到一样的狂风大作警铃大响。特别是他下床以后,雷狮在一边悠悠的补上了一句:“你问为什么?”

 

   卡米尔偏头望向他。

   雷狮那双紫罗兰色的眸子里这一次没有什么揶揄神色,认真地几乎让卡米尔不知如何是好。

 

   “因为我喜欢你。”他这么说,然后拉了拉卡米尔瞬间绷紧的手,说:“没了。走啊。”

 

05

 

   某天卡米尔在花店打理的时候,目光忍不住又在满天星上凝住。

   细碎的光亮。是曾经希望的颜色——这是雷狮和他说的。雷狮那一段少年心性地流浪着的日子,最孤独的时候最茫然的时候最动摇的时候,漫途常现这种小花。

   真爱,关怀。

 

   卡米尔反复想着这些花语,也不知道究竟能想到些什么。他有点心不在焉地收捡着这些花。

   浅浅的,属于满天星的清香此时格外突出地被他感受到。

 

   雷狮恰好推门进来。风铃像往常一样叮铃作响。

   这人手里拎着隔壁卖的烘焙,打着哈欠说“睡过了,来不及买别的。”

 

   卡米尔低下头,草草地收束了一簇满天星。雷狮凑过来的时候他顺手递给了他。他安静的深蓝色的眼睛里看不出太多东西,语气却透出显而易见的紧张——

   “因为我也喜欢你。”

 

   卡米尔从未相信过一瞬间的感觉。

   但他这一瞬间确实就好像得到了一整个完整的世界一般满足。他没想到过除了花与甜以外的东西能如此长久而牢固地死死扣住他的心,越来越蔓延开来,仿佛是一片花期长久香气弥弥的花海,占据了他那颗不大的心脏里所有温暖的空间。

 

   世界的云烟,总有时经久不散。

   他被猛地拉入一个怀抱的时候还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心情。他只感受到甜的气味,甜的味道,和甜的心情。

 

 

   卡米尔还是没什么执念,他依旧只接近自己喜欢的东西。

   只是这个世界上,他有了更喜欢的东西。

   比花香,奶甜更动人,却模糊着要融入这些气息里。

 

Fin.

 

祝福之物 相系之物 双方都有给予x

评论(76)
热度(84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理和犬 | Powered by LOFTER